Click It!

Click It!

Monday, October 11, 2010

我要嫁个有钱人 - 都会八卦阵,星洲日报

回到家,妈给我一份报纸。

她叫我看看里面的小故事。

她说搞笑,可是又是事实。

故事是这样的:



至亲爱的炳炳:

昨天翻开报章,
看见广告商刊登售卖的公寓和住家都是50万零吉以上的,
经过我一夜的思考后决定向你提出分手。

还记得8岁那年,你拿着棒棒糖向我求婚,你说你会给我一个家……

18岁那年,你说大学毕业后,就要实现我们家的梦想:

22岁那年,你说:在吉隆坡不能没车;

23岁那年,你说:泡沫经济不适合投资;

25岁那年,你说:就快经济风暴;

27岁那年,你说:汽油涨价;

29岁那年,你说:百货涨价;

30岁那年,你说:等政改;

31岁那年,你说:发生H1N1 ;

今年你说,市区双层排屋单位不过25万零吉,又非“鬼屋”就娶我!

结果这一年来我翻遍了报章、地产杂志、网络调查、这根本就是谎言。
虽然你挂名“大学生”,每月薪水不过2千余零吉,
扣除公积金和社会保险、汽车贷款、家用和其他费用后,
你的储蓄少得可怜,及时够钱给头期也没钱买家具。

将屋子买在郊区,每天给过路费又要塞车,夫妻俩的情绪又烦躁,
到时你又可能会对我更加地厌倦,
人家就再也不是你心里那可爱的小花花了。

买了房子后,装修、家居、电器等费用,
会让我们附上庞大的债务或卡债;
购买政府组屋又超出资格标准,
如果购买小小的公寓单位又容纳不了我那36、24、36的傲人身躯,
还要每月缴交管理费和面对停车位不足的问题,
分分钟屋子会出现裂痕、漏水合高压电缆横空而过,
到时你会怪我的好身材将房子“逼爆”。

万一房子空地旁无端端又多了高压电缆、电讯塔、粪池或垃圾山,
到时你的健康受影响,压力会导致你青年阳痿。

炳炳,如果此时我再强迫你买屋子,
这和逼你走上死路是没有分别的,
难得隔壁村的“尤谦仁”不嫌弃我年华不在,
他家村屋又能挤下我36、24、36的好身材,
连柴九都说:“人生有几多个十年”,
所以我决定忍痛和你说再见!
因为爱你, 我不想害你……


永远爱你的
花花

No comments: